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美国低利率环境,金价牛市背景不变
money.fjnet.cn 2012-02-07 12: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孔繁旭

美联储货币利率政策信息整理:

多名联储官员出面对维持利率承诺至2014年末表达不同观点,但从持有异议官员的组成来看,此声明不是承诺,却更胜承诺。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1月政策声明中宣布将近零利率政策维持至2014年末,该声明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并引发市场对美联储采取更多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升温。尽管随后多名联储官员出面对上述声明表达不同观点,但从持有异议官员的组成来看,此声明不是承诺,却更胜承诺。

美联储在今年第一次政策声明中称,为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并帮助确保通胀随着时间的进展达致符合目标水准,委员会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预计在包括较低的资源使用率,通胀趋势受到抑压和通胀预期稳定的经济状况影响下,联邦基金利率将在至少至2014年末处于极低水准。

除此之外,FOMC还同时公布了美联储委员1月联邦基金利率预估表,尽管该预估表未能包含具体委员的预估分布,但我们可以从委员们的措辞中加以推测。

所以,我们预判,黄金大势上今年依旧还是牛市为主基调。除非美联储的实际利率为负的时候,那么金价会转势为熊。

今日关注数据

11:30 悉尼 澳大利亚 澳洲联储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市场预期为降息。

ETF持仓方面

截止昨日收盘,黄金ETF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1277.14吨;白银ETF加仓15.11吨,最新持仓显示9664.26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