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美联储忧通胀,金价横盘等非农
money.fjnet.cn 2012-02-02 14: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孔繁旭

央行动态

纽约联储公布美联储债券期限延长计划(被市场成为“扭转操作”)1月份的购售计划表,预计当月国债和通胀保值债券(TIPS)的购买总额和出售总额分别在450亿和440亿美元左右。

纽约联储公布美联储债券期限延长计划(被市场成为“扭转操作”)2月份的购售计划表,预计当月国债和通胀保值债券(TIPS)的购买总额和出售总额分别在450亿和430亿美元左右。

美联储极其温和的政策表态令美元近期下滑,在第三轮量化宽松(QE3)预期升温的背景下,部分分析师认为美元跌途恐已确定,但也有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声明仅会对美元产生短暂影响,且QE3尚未确定,美元跌势值得怀疑。

另一方面: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昨日发表讲话,对美联储此前有关将极低利率维持近三年的措辞表达了严厉的批评,并称此举削弱了市场信心,也引发了困惑。普罗索称:“在我看来,此番措辞从沟通的角度来说是存在巨大问题的,货币政策应当依经济环境而定,而非日程。”他指出:“低利率声明是进一步放宽政策的一次尝试,但目前几乎没有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理由。”并称,将利率维持至2014年末的声明在经济刚刚显现改善迹象时,对信心构成威胁。其担心美联储维持低利率直至2014年底的声明暗示经济状况要比真实情况差。他称,美联储的声明被部分媒体错误地理解为一种承诺,但实则并非如此。

普罗索还指出,个人认为“异常低利率”可以高至1%,美联储内部对怎样才算“异常低利率”有不同的观点。今年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并不具有投票权,他是17个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中,最为强硬的委员之一,对于美联储的极度宽松政策立场并不赞同。

在周三的讲话中,普罗索再度对通胀发出警告。

他表示:“鉴于目前的货币政策非常宽松,且其实施时间已经超过三年,我认为,我们必须继续非常密切地监管通胀发展。”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今年第一次政策会议中宣布,为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并帮助确保通胀随着时间的进展达致符合目标水准,委员会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预期将在至少至2014年末处于极低水准。

ETF方面:截止昨日收盘,黄金ETF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1271.09吨;白银ETF持仓不变,最新持仓显示9608.95吨。COMEX2月1日金属库存变化:黄金-964盎司,白银+312,407盎司。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