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12月物价数据出炉 期货市场反应平静
money.fjnet.cn 2012-01-13 15:26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去年12月物价数据,市场反应平静,股指期货窄幅震荡,工业品、农产品涨跌互现,并且大多数品种涨跌幅未超过1%。

数据显示,12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1%,月度涨幅创2010年9月份以来的15个月新低,12月PPI(生产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7%,月度涨幅为2009年12月以来的两年新低。数据对市场短期走势有一定提振作用,沪深300现货低开后上涨,商品市场也出现一波拉升,但由于CPI数据处于市场预期范围,资金跟进意愿并不明显,市场冲高回落,重新步入震荡。最终,期指IF1201合约微跌0.24%,铜、锌、橡胶等工业品上涨,而大豆、豆粕以及油脂延续周三的调整。

食品仍是影响CPI的最主要因素,12月份食品价格上涨9.1%,对CPI贡献约2.79个百分点。其中,粮食价格上涨6.9%,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19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21.3%,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64个百分点;油脂价格上涨6.6%,影响约0.08个百分点。

东证期货朱鸣元表示,CPI数据本身是反映商品价格的,而不应该影响商品价格,但国内由于存在政府调控的预期,所以CPI的回落,表明政府进一步调控的压力减少。并且PPI持续低于CPI,预示企业原料成本涨速低于产品,经营局面正逐步改善。这些都会对市场形成偏多的影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