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1月13日四大机构大盘研判
money.fjnet.cn 2012-01-13 09:4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上涨过程会有反复

海通证券[7.86 0.13% 股吧 研报]研究所:连续大涨之后,近日市场有所调整,风格上则向小股票偏移,说明目前的投资逻辑仍是前期跌深行业的反弹。担忧的风险点集中在流动性改善不及预期以及业绩不及预期。

首先,流动性拐点确认市场底部。从历史规律上看,流动性的拐点通常是市场底部的确认点,如2008年底M1的拐点确立了市场的底部。根据海通宏观的判断,结合市场一致预期:无论是在2011年底或者是2012年一季度,M1的拐点基本确认。因而市场短期的底部也可以确认。

其次,是反弹而非反转,上涨的过程一定有反复。大牛市行情的确认是在流动性充裕的基础上形成的,而从2012年的宏观环境看,流动性是改善而非反转,是回归正常值,而非恢复到2009到2010年水平。正因为如此,投资的节奏可能更注重短期化因素,流动性预期兑现、业绩低于预期等都会是上涨过程中的压力。

微调决定行情节奏

平安证券[0.00 0.00%]研究所:我们看好A股一季度反弹。具体来看,春节前后市场将大概率出现四个正面信号并提供市场持续反弹的动力:宏观层面,M1增速回升和信贷投放加速有望形成共振;微观层面,企业库存压力见顶和现金流状况改善将稳定业绩预期。

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认为政策“大开大阖”概率较低,微调何时加速、微调的重点领域将决定行情节奏和配置方向。而节后就业压力可能成为政策加速微调的重要催化剂,政策微调将集中于创造新的增量和存量结构放松两条主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