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CPI下滑速度趋缓 中期利好A股市场
money.fjnet.cn 2012-01-12 11:48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统计局于今日发布了12月份的经济数据,与此前市场预期基本一致,12月CPI同比上涨4.1%。其中,食品价格上涨9.1%,非食品价格上涨1.9%,环比来看,12月CPI环比上涨0.3%,2011年CPI比上年上涨5.4%。

从近月CPI运行趋势来看,自去年7月CPI见6.5%的顶点后,五个月以来,CPI逐步回落,其中10月和11月CPI呈现快速回落的态势,11月CPI为4.2%,可以看出12月CPI的下滑速度已较前期明显放缓。前期我们在评论文章中提出,CPI的快速回落对于整体市场和上市公司业绩都将形成利空影响,年前股指连续回落和上市公司股价持续调整的事实已经给予证明,而如今CPI下滑速度放缓,出现逐步企稳的迹象,我们认为,作为提前反应未来的股市和上市公司股价而言,将形成一定的中期利好。

而从未来来看,前期发改委已做电价上调,年底迎来消费高峰,国际油价继续高位运行,以及去年CPI同期基数较低,预计未来一两个月CPI将出现小幅回升的态势,但回升幅度不会很大,预计在5%以内。政策方面,即使CPI出现回升,但鉴于目前国内外的经济形势,预计货币政策不会继续收紧,投资者而不用担忧货币政策的变化。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