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市场聚焦欧洲央行利率政策,金价窄幅盘整
money.fjnet.cn 2012-01-12 10: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

央行动态

美国芝加哥联储埃文斯昨日表示,近期经济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有一定改善,但总体而言并不强劲,也不足以主张增长动能正在积聚。美国经济需要持续大幅度的货币宽松。另外,埃文斯今年不再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具有投票权的成员。

埃文斯称,"尽管美国经济增长出现一些动能,这令人欣慰,但这些数据仍不够强劲,经济仍存在较大问题,面临的挑战依然巨大。当前经济环境仍要求美联储采取更多有力的支持措施。"

他表示,经济低迷的状况可能会维持相当一段时间,不能肯定经济是否将在一年内好转。与此同时,削减联邦赤字和债务将是一个长期性的问题。美联储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刺激经济,其中对房地产市场的帮助是其复苏的关键,而提供更明确的政策架构也会非常有帮助。

他指出,美联储未能尽到在就业方面的职责,也将无法达成通胀目标,预计2012年通胀率将在1.8%,而明后两年料接近1.5%。无论如何,"3%的通胀率才是我们应该愿意承担的风险。美联储需要维持零利率直至失业率降至7%以下或通胀升至3%以上。"

埃文斯补充道,美联储公布利率预估的决定,可能大幅改进经济运行模式,但美联储的利率预期不太可能包括提高利率的日期。此外,基于美联储的独立性,其需要作出更多艰难的决定。在采取更多量化宽松措施前支持对利率进行指导。美联储拥有任何新的宽松措施,如果需要的话,可能是6000亿美元。

另一方面: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昨日表示,尽管美联储(FED)一再强调经济前景需要其维持较低的利率直到2013年中期,但是该行或将需要提前加息。普罗索表示,美联储需要十分严密地监测通胀,并谨慎决定货币宽松程度。

普罗索说:"首先,考虑到经济前景,我们认为美国经济状况需要美联储在2013年中期之前加息。其次,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货币政策也不会就按照时间表来退出。"

他指出,如果美国经济需要在未来3-4个季度实现2.5%-3%的增长,那么可能使得美联储需要在2013年中期前收紧货币政策。其不认为利率预期会降低美联储的灵活性。

普罗索还表示,房地产市场仍然是经济复苏的大问题。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和避免陷入经济衰退,美联储于2008年末降息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并购买2.3万亿美元的长期国债,来刺激经济增长。在过去四个议息会议中,美联储表示,维持极低的利率至2013年中期,但是作为反对通胀的鹰派,普罗索表示针对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需要进行再次讨论。

美联储官员本月表示将采取行动维持透明度,这使得政策制定者公布短期利率预测,并给了美联储紧缩银根的期许。致力于提高美联储沟通任务的普罗索表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应该提供明确的数字通胀目标。

普罗索表示,由于货币政策对其的影响太小,FOMC不应设定固定的,长期数字就业目标。美联储可能在FOMC声明中放弃使用日历年日期,比如现在的2013年中的预期。较之使用日历年预期,发布短期利率预期是更好的工具。

昨日,各主要风险货币出现大幅下跌,市场推断主要受累于法国AAA评级将遭下降的传言的持续反应,还有惠誉警告欧洲央行如果不增加购买公债力度,欧元区可能会面临瓦解,因此,风险货币遭到一定的抛售,今天欧洲在20:45公布利率决议,需要格外注意。这是本年度的首次欧洲央行的利率会议。经济学家们预期,继前两个月的连续降息和各种非常规措施之后,欧洲央行本周可能将按兵不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