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李稻葵:明年经济增速不低于8.5%
money.fjnet.cn 2012-01-10 08: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李稻葵10日在广州举行的“清华EMBA名师管理论坛”上表示,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将逐步回落,但增幅不会低于8.5%。未来几年,CPI升幅约为3%至5%,中国将迎来全面结构性调整的关键阶段,抗通胀仍然是主要课题,政府需要推进结构性改革。

谈及未来中国的经济增长点,李稻葵认为,当前形势下中国不可能再走依靠外需拉动的路子,而房地产短期内也不可能成为经济增长点,除了继续扩大内需,还可以进行与城市化相关的系列建设。即广义的国土建设,包括高铁建设、水利建设、水库建设,以及相关地区应对自然灾害的各种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他呼吁政府未来多投入资金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不断加大在消费领域的投资力度,通过提高公共服务的品质来实现社会公平、和谐。(王凯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