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努力提高统计服务经济发展的水平
money.fjnet.cn 2012-01-09 18:02   来源:国家统计局网站    我来说两句

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12月14日下午在京主持国家统计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国家统计局和全国统计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关工作。马建堂强调,国家统计局和全国统计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适应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保稳定”的方针,科学真实完整地反映经济运行的变化趋势,为中央科学的宏观调控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讲话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和国内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新变化,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部署,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呈现增长较快、物价趋稳、效益较好、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讲话强调,明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对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创造良好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前瞻性,继续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三者关系,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着力加强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讲话提出,要更加有预见性地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准确把握好调控的力度、节奏、重点,并根据形势的变化及时作出预调、微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马建堂要求,各级统计系统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决策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宏观政策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实现统计事业科学发展,加快推进统计各项改革。

马建堂强调,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关键要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统计改革步伐、推进各项统计建设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及时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统计信息,深入做好经济形势分析监测,为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改善民生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持。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