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保监会:加强保险监管 促进平稳健康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1-09 17:58   来源:保监会网站    我来说两句

12月14日下午,中国保监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指出,保险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信心,认清形势,明确思路,突出重点,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加强和改进保险监管,促进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

项俊波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刻总结了2011年和“十二五”开局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全面部署了2012年经济工作,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十分现实的指导意义。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充分体现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具有非常强的思想性、科学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做好2012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文件,为下一阶段的保险工作指明了方向。保险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推动2012年的保险监管工作取得新的明显进步。

项俊波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201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和国内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新变化,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科学决策,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实现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国民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为保险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利的宏观环境。保险监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坚定做好保险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看到,尽管保险行业在发展方式、市场秩序、风险防范、服务能力、监管水平等方面还存在很多缺陷和不足,但保险业与过去相比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只要保险监管系统上下团结一心、直面挑战,我们就一定能够克服前进中的困难,推动保险监管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项俊波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拓宽视野,研判形势。要深刻认识到,现代金融保险业发展日新月异,保险监管必须不断扩宽国际视野、树立全局意识。要始终牢记“跳出保险看保险、跳出监管看监管”,在更高的层次和更广的纬度上把握保险监管工作的规律。全体监管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拓宽视野,加强对形势的研判,提升对国内外经济金融走势的分析和把握能力、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研究和认识能力、对国家大政方针的理解和执行能力。

项俊波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认真总结工作,明确明年和近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我国保险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必须集中精力,办几件社会反映强烈、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对行业长远发展有利的实事。

项俊波强调,明年的保险监管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全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着力加强和改进保险监管,促进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