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大宗商品上周“开门红” 后料现震荡
money.fjnet.cn 2012-01-09 13: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上周是2012年首个交易周,全周四个交易日中大宗商品整体表现尚佳,实现不同程度涨幅。综合来看,上周纽约油价累计涨幅达到2.2%,布伦特油价上涨5.5%,黄金期价上涨3%,白银期价上涨2.4%,实现年度“开门红”。

作为上周市场上的领头羊,油价在新年伊始显示出凌厉攻势。新年首个交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期价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价都实现了4%左右的涨幅,而纽约油价在5日更创下每桶103.73美元的八个月高点,布伦特原油期价也达到每桶113.82美元的两个月高点。

不过这一涨势在上周后两个交易日有所减弱。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20万桶,与此同时市场对欧洲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升温,美元指数上涨,上述因素叠加作用推动投资者获利了结,油价在上周后期弱势震荡。

分析人士认为,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和欧洲经济陷入衰退两大因素将交互作用,推动油价上下起伏。一方面,伊朗局势紧张给油价带来支撑,纽约油价近期一直在100美元左右的高位震荡徘徊。此前伊朗方面曾威胁称如果西方国家对其石油出口实施制裁,伊朗将封锁作为全球石油运输战略咽喉的霍尔木兹海峡。另据海外媒体报道,欧洲方面准备在本月30日召开会议,就禁止从伊朗进口原油等议题进行商讨。法兴银行分析师预计,如果欧盟禁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布伦特油价将涨至每桶125美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