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信托 > 正文

旅游概念信托产品热度升温 预期年收益达12%

2012-01-04 10:08:36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徐可奇)元旦和春节假期即将来临,而旅游概念信托产品在市场上的“热度”也升温。记者昨日了解到,旅游概念信托产品的预期年收益最高超过12%,甚至超过不少房地产信托产品,可以跑赢CPI的同比涨幅,这对于投资者来说较有吸引力。

旅游概念信托频频发行

据记者了解,山东信托近期发行“恒裕1号酒店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募集资金规模为6.5亿元,信托期限的结构为2+0.5年,前两年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达12.5%,延长半年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达14.5%。

另外,紫金信托近期发行“无锡元一太湖旅游度假综合体二期贷款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募集资金规模为1.498亿元,信托期限为2年,预期收益率为12%。该信托产品计划将募集资金用于无锡灵山元一旅游度假村综合体等。


信托业看好旅游业投资

“旅游行业的投资收益空间很被看到。”一家信托公司的市场部副总经理对记者表示,从公布的预期收益水平来看,旅游概念信托产品甚至超过不少房地产信托产品,可以跑赢CPI的同比涨幅,这对于投资者来说较有吸引力。

以上信托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消费水平不断提高,未来旅游行业会迎来大发展的阶段。眼下每到长假期间,各地景点普遍“人满为患”,所以目前发行的旅游概念信托产品主要是为相应景点建设酒店或度假村提供融资方面的支持。“现在旅游业的投资机会集中在旅游地产方面。”另一家信托公司的负责产品研发的总监告诉记者,根据住建部规划,中国的城市化率到2020年要达到60%,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达35平方米。而中国目前的城市化率不到40%,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仅30平方米。因此,中国目前仍处于高速的城市化进程中。而相比纯住宅地产,旅游地产具备了气候宜人的居住环境、稀缺的景观资源和各种相对优越的配套设施等条件,因此发展空间更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