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平潭出台13条措施支持台企发展
money.fjnet.cn 2012-01-04 08:5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郑旭光通讯员王光慧)昨日记者获悉,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办公室新出台了《关于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工商行政管理措施(试行)》,从简化放宽准入条件和手续、加强企业维权和服务、探索两岸工商管理协作机制等三大方面,出台13条措施支持台资企业落户发展。

这13条措施包括向台商投资企业全面开放投资行业、放宽住所登记和到资延期申请、允许台商在店牌店招中使用繁体字等,并将台湾投资者以其在境外第三地设立的公司名义来岚投资的视同台商,允许享受各项优惠政策。此外,措施还提出将加强同台湾企业登记管理机构或代理组织沟通和合作,建立两岸企业准入联合管理制度和打假协作制度等,探索“共同管理”。

“在国内其他地方还找不到类似的优惠政策。”平潭县工商局注册官高珠琴说,下一步还即将试行“直接登记制”,即台商投资属鼓励类、允许类项目的,可免予提交批文和批准证书,直接到工商部门申请注册登记。

平潭县工商局局长薛文表示,平潭势必迎来投资热潮,位于新区的工商局综合服务场所的建设也已启动,将为实验区树立又一形象窗口。

据介绍,截至目前,平潭综合实验区注册资本总额突破百亿元,其中外资企业更是呈井喷式发展,特别是台资企业大量涌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