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国际金价连续11年保持涨势 今年上涨一成
money.fjnet.cn 2011-12-31 09:5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芝加哥12月30日电 (记者李觅)受到基金及投资者逢低买入的推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30日结束连续六个交易日的跌势出现反弹。其中,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25.9美元,收于1566.8美元,涨幅为1.7%。

受到基金在年末采取获利回吐操作的影响,黄金价格在过去6个交易日连续下跌,跌幅达4.7%。交易员表示,近期金价连续回调加上当天美元小幅回落吸引投资者重返金市抄底。

2011年,黄金价格累计上涨145.4美元,涨幅为10.2%,连续第11年保持涨势,但涨幅远低于2010年的29.7%。

分析人士表示,受到欧债危机、西亚北非乱局以及通胀压力上升等利好因素的推动,金价曾于今年9月6日盘中触及每盎司1923.7美元的盘中价历史新高。

但由于9月份全球股票及大宗商品市场行情波动剧烈,基金经理和投资者只好通过变卖黄金以弥补在其他市场的损失,自9月上旬以来黄金的走势紧跟股票、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大幅波动,避险魅力遭到削弱。12月份,美元连续上涨以及投资者和基金经理在年末获利回吐进一步加剧了金价的下跌势头。

芝加哥FUTUREPATH交易公司的经纪人兼期货分析师弗兰克·列什对新华社记者说,金价在2012年冲破每盎司2000美元大关的几率很大,但走势与股票、大宗商品等风险资产密切相关的金价在保持上扬势头的同时,必然也会迎来巨大的波动性。

当天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0美分,收于每盎司27.915美元,涨幅为2.2%。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 每盎司上涨38.1美元,收于1404.9美元,涨幅为2.8%。

(新华网 李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