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强势升值 央行维稳前景难定
money.fjnet.cn 2011-12-28 12:2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12月2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152,较前一交易日上升15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的新高。但盘中汇价走低,收盘约报6.3230,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0多个基点。以中间价计,截至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年内已经累计升值近4.8%。

尽管人民币汇率走势表明央行和市场的博弈仍在继续,但由于27日中间价再创新高,以及此前两个交易日收盘价亦创下汇改以来新高,市场心态已经产生微妙变化。一改此前对人民币汇率连跌的担忧,市场转而关注人民币年内还会升多少,明年是否会延续升值趋势。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创新高,阔步迈向6.30,这与我年初对全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5%(6.30)的预期一致。”兴业银行[12.30 -0.32% 股吧 研报]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称。

他也指出,海外对人民币汇率升值的政治压力一直无法消退,表面上看是对升值幅度的要求,根源却直指人民币尚未完全市场化的汇率形成机制。“如果总是不从根子上着手,则国际社会政治压力永难消退。”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