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2012年糖价宽幅震荡 期现倒挂成常态
money.fjnet.cn 2011-12-22 12: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2012年国内糖价将宽幅震荡,预计现货价格将整体维持在每吨6800-7500元运行。期货受欧债危机和整体商品走弱影响,预计将总体维持贴水状态,区间在5900-7200元之间。投资者操作上应遵循季节性规律,波段操作。

系统风险影响全局,商品市场极端震荡。欧元区债务问题继续深化蔓延,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美国也是矛盾重重,实体经济复苏进程缓慢导致对继续量化宽松政策的渴求,而美国联邦政府削减债务的需求又制约其推进货币宽松政策的步伐。商品市场面临着诸多悬而未决的不确定性因素,利多利空交织的矛盾,加剧了商品市场的震荡。

政策支撑糖价高位运行。政府制定挂钩7000元/吨的糖价,一方面从心理层面上默认为现货价格应该维持在7000元上方;另一方面造成白糖成本居高不下,部分产区甚至逼近6700元的高位。与此同时国储空虚,补库需求强烈,制约其糖价调控能力。从这两方面分析来看,政策对糖价的支撑强烈。

单产若能如愿恢复,供需基本平衡。目前影响产量的唯一变数就在于单产,所以在12月中下旬开始的天气变化将挑动着投资者的神经,也将决定着市场炒作的方向。预计全年156万吨的缺口将通过进口和国储糖来填补,所以190多万吨的配额将能使得供需基本平衡。但是一旦后续天气情况出现异常,单产并未能如期增加,则最终市场供给将继续偏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