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金融俏管家 > 正文
“白骨精”流行 剩女养老规划五大窍门
money.fjnet.cn 2011-12-19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的单身女性,在享受当前品质生活的同时,她们也会为日后的生活保障以及自己的养老而担心,对于这样一个单身人群而言,未雨绸缪的养老规划和保障显得尤为重要。

从向日葵保险网获悉,职场上一流行词“白骨精”描述的就是像郑小姐这样的职业女性,她同时也是“剩女”的代表,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的单身女性。在享受当前品质生活的同时,她们也会为日后的生活保障以及自己的养老而担心。对于这样一个单身人群而言,未雨绸缪的养老规划和保障显得尤为重要。

郑小姐今年34岁,在一国际500强企业工作,从事软件开发,月收入1.5万元,年底还会有双薪,并有年终奖金3万元左右。公司为她购买了三险一金,她本人另购有重大疾病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郑小姐有住房一套,80平方米,市价约100万,贷款已付清;有股票基金市值约5万元,定期存款15万元,活期存款5万元。郑小姐目前的月支出为3000元,另外,每年保险费约3600元。

郑小姐称自己为典型的“剩女”,工作繁忙而没有时间谈恋爱。她表示,单身的状态有可能一直持续,她想更合理地分配自己的收入,以保障自己未来的生活,特别是养老,此外还想完善自己的保险。

理财目标:准备充分的养老金,维持较高生活品质。

财务诊断

储蓄能力强理财收入低

1、储蓄能力很强:个人年收入22.5万,总支出3.96万,节余18.54万,净储蓄率82.4%。这说明郑小姐的开支预算能力较强,尤其是储蓄能力很强。

2、理财资产比重偏低,理财收入占比小:郑小姐当前个人总资产为125万元,其中可用于理财投资资产25万元,占总资产比重偏小。郑小姐的收入完全来自个人薪金收入,理财收入几乎为零。郑小姐留有充足的应急资金,但是流动性资产的增值能力较差,应该适当提高基金和理财产品的比重,提高理财收入占比。

理财规划

1、盘活不动产:以房买房收租金

用现有100万房产到银行做抵押贷款,盘活50万元资金购买一套市中心二手小户型用于出租(市中心楼龄长的楼梯房总价较便宜且易放租)。贷款30年,月供约2500元,租金可收2000元左右。差额的500元通过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实现,基本上达到了以租养供。随着通胀的来临,租金和房产价值会稍有上涨,而每年月供不变。买一套小户型房产,无论用来当养老保障还是投资,都是较佳选择。

责任编辑:林晨昱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