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欧元汇率急挫 纽约金价大跌4.6%
money.fjnet.cn 2011-12-15 08:2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消息,周三,黄金价格在之前一天美联储的利率决策声明打击下持续大跌,周二盘后电子盘交易中下跌超过30美元之后,受到欧元汇率急挫,美元汇率相对上扬的压力在周三场内交易中继续大跌,并突破每盎司1600美元关键心理位置;而黄金价格在跌破200天均线后也引发了大量技术性抛盘,主力黄金合约价格最终大跌收于每盎司1586.90美元。与此同时,期银价格收盘也大幅下跌7%以上。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明年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6.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86.90美元,跌幅为4.6%,创下主力合约自7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也是自9月底以来主力合约首次报收于每盎司1600美元下方。在盘中的交易中,2月份合约曾触及每盎司1565.70美元的低点,与昨天的收盘价相比下跌了97.40美元。

分析师指出,一系列因素的组合导致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其中最令投资者感到担心的因素是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此外,美元汇率今天有所上涨,也是导致纽约黄金期货市场承压的因素之一。欧元兑美元汇率今天跌破每欧元1.3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跌幅超过了1%,主要由于意大利财政部发售5年期国债交易中的收益率创下欧元区历史最高水平。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2.33美元,报收于每盎司28.94美元,跌幅为7.4%;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6美分,报收于每磅3.28美元(约合每吨7231美元),跌幅为4.7%;明年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44.5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19.60美元,跌幅为6.7%;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66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26.30美元,跌幅为4.4%。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