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美农业数据向好 短期对农产品提振有限
money.fjnet.cn 2011-12-14 14: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郭晨凯制图

尽管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不止,但随着农产品、牲畜、农地价格的上涨,美国农场主营收与利润创出历史最高纪录。在悲观情绪充斥整个商品市场的当下,唱多美国农产品的声音似乎显得格格不入。但无论如何,在弱市中,信心显得尤为关键。

美国农业数据一片向好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美国农业部预计今年的种植业利润将大增28%至1009亿美元,农场主可支配收入超过1000亿美元,二者双双创下历史纪录。与此同时,农产品销售额将在美国历史上首次超过2000亿美元大关,牲畜销售也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周小球表示,2011年9月份以前,美国农产品价格均处于历史高位,在产量大量增加的情况下,积极的套期保值策略让美国农民躲过了随后农产品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农民也因此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高收入。也就是说,美国农民是期货市场的一个重要的收益群体。

对比国内农业,东兴期货分析师张郡凌表示,如果按照投入来看,中国这两年土地租金在上涨,农药价格在上涨,劳动力成本在上涨,最后价格上涨并没有带来很多利润,被中间环节吃掉了很多利润。而美国农民的规模效应则可以产生较大利润。

受美国农业利好消息提振,海外分析师纷纷唱多美国农产品。据了解,业内唱多美国农产品主要基于中国、印度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对美国农产品的需求,以及生物柴油对玉米的饥渴,一直在推动农产品价格和种植业利润的上涨。

不过,对于看多美国农产品的观点,有分析人士提出质疑。上海中期分析师经琢成表示,有两个疑点:一是就CBOT市场目前走势看,价格已经回落到去年10月份的水平,农场主主营收入与利润创历史新高是不是三季度前的事情;二是美国低利率、低通胀的现象,是不是使得今年劳工成本和资金成本偏低,利润空间增加。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