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欧央行否认扩大欧元债券 金价大幅下挫
money.fjnet.cn 2011-12-09 10:4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芝加哥12月8日电 (记者 朱诸)由于欧洲央行行长否认将会扩大欧元债券购买规模的市场传闻,8日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下跌,收盘价位于近一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71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4美元,跌幅为1.8%。

市场分析师说,虽然欧洲央行当天宣布了降息的决定,但这一决定早已被市场所预期,而且投资者期待的扩大欧元债券购买规模的办法被否认,从而打击了市场投资者信心,推低了金价。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利率决策声明发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公约禁止央行进行所谓的“货币融资”,这一表态令投资者失望。交易员表示,9日的欧盟峰会将对金融市场 产生重要影响。

当天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089美元,收于每盎司31.538美元,跌幅为3.3%。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 每盎司跌27.6美元,收于1494.4美元,跌幅为1.8%。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