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下调存准率使开发商得喘息良机
money.fjnet.cn 2011-12-05 08:49   来源:南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周三下调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此举可为银行释放更多资金用于放贷,这对资金捉襟见肘的房地产开发商来说或许算是一场及时雨。受销售萎缩、融资吃紧和债务增加等因素影响,一些地产商已被迫降低房价。

房产中介机构搜房房地产网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中国城市住宅均价环比下降0.28%,这是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下降。很多人认为未来的降价幅度会更大。

货币政策向促增长的方向转变可能会改变未来楼市的降价前景。截至目前,中国政府一直在削减开发商资金,令其“腹背受敌”。一方面,房屋限购令减少了开发商的销售收入,而另一方面,控制银行贷款则意味着开发商举债艰难。放松货币政策表示,这两个限制条件中的一个会有所缓解。

中国副总理李克强上周说,房地产市场调控将持续,暗示政府将阻止多余资金流入楼市。但是,要阻止资金流向那些高回报领域几乎是不可能的,而就目前来看,这一领域指的是手头拮据的开发商。

市场当然把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看作是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消息。中国房地产类股周四大涨。总部位于广州的恒大地产[3.47 -0.86%]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价飙升16%,这是很多股价涨幅超过香港恒生指数涨幅(5.6%)的地产商中的一个。

“据《华尔街日报》文章综合整理分析”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