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10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1.05%
money.fjnet.cn 2011-11-18 09: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国际清算银行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26.42,较9月上升1.05%。截至10月末,今年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上升5.34%。10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6.89,较上月升1.13%。

受欧元区应对债务危机释放出积极信号和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等因素推动,美元指数10月呈总体下跌走势,当月下跌2.93%。同期欧元汇率上涨,欧元对人民币中间价上涨3.6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0.5%。

分析人士表示,在经历了前期的大幅升值后,目前人民币汇率已趋近均衡水平,境外离岸市场的走势表明目前已出现人民币贬值预期。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日前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基本处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和合理的区间,人民币汇率不是造成中美贸易失衡的主要原因。中国人民银行此前也表示,2005年7月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升值超过30%,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在2007年达到历史最高点的10.1%后明显回落,去年为5.2%,今年上半年下降至2.8%。这些事实充分说明,人民币汇率正逐渐趋于均衡合理水平。(任晓)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