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期指 > 正文

股指期货大涨近2% 多方主力情绪较为乐观

2011-11-15 16:16: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林晨昱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股指期货11月14日收盘上涨近2%,整体来看,多方主力情绪较为乐观,并仍占优势。

具体来看,期指主力合约IF1111收报2752.2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51.8点,涨幅1.92%,最高至2766.2点,最低至2718点;下月合约IF1112收报2761点,涨56.8点,涨幅2.1%;季月合约IF1203收报2782.2点,涨55.6点,涨幅2.04%;隔季合约IF1206收报2801点,涨55.6点,涨幅2.03%。

从日内走势看,期指1111合约早盘跳空高开后震荡走高,午后呈高位窄幅震荡走势,尾盘没有跟随现货的走势再度突破,而是在最后15分钟以平静的方式收盘。从基本面看,昨日内外市场环境显著改善,一方面是欧债忧虑缓解,加上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上周五美股大涨,道指涨超2%;另一方面是国内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政策微调预期逐渐增强。因此昨日国内股市、期指和大宗商品全面上涨,多方的心态较为积极。有两个方面因素值得注意:

一是从持仓量来看。尽管本周五1111合约就要交割了,但是该合约昨日的持仓量依然维持在2.6万手,这一数据显然较高,也说明资金恋战情绪较浓。目前四大合约的总持仓回升至4.67万手,仍处于持仓量历史数据中的高位。“持仓量的长期维持高位,说明资金入场积极,市场继续其前期走势的可能性很大。”东方证券分析师高子剑表示。

二是从期现溢价来看,全天1111合约相对于现货的价差维持在0.29%,考虑到该合约即将交割,仍能维持如此之高的升水,也说明多方的乐观情绪较强。

另外,从持仓排名数据看, 1112合约则是空方主力入驻较为积极,目前整体还处于“空强多弱”状态。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看,昨日股指收出一根上下影线极短的大阳线,5日均线重新抬头向上,10日,20日均线重回向上发散状态。整体上看国外方面意大利参众两院通过紧缩方案和贝卢斯科尼辞职,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欧元区进程上的不确定性;国内方面中国10月份新增信贷超市场预期,信贷从紧已有放松迹象。宏观环境的企稳,国内资金面放松都将成为股指的强烈支撑,前期调整或以结束,近期维持震荡上扬可能性大。

华闻期货也表示,昨日股指受周日利好的消息面刺激高开高走,盘中热点再度活跃,做多气氛浓厚,从基本面看M1 M2增速的下滑使得人们对于宽松预期升温,而欧债问题短期来看有望进入平稳观察期,因此行情在这里再次启动也众望所归,投资者不妨积极做多。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叶苗 ○)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