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集藏金银币首选生肖币 中国金币龙年金银币惹火金市
money.fjnet.cn 2011-11-14 13:46   来源:福建之窗    我来说两句

毫无疑问,题材对于所有集藏品而言,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被视为吸引集藏爱好者趋之如骛的根源所在。提及博大精深的生肖文化,国人无不将其视为传统文化的奇葩,乃至世界范围内都对生肖文化进行深入研究。正因如此,以十二生肖为题材的各种金银纪念币历来被广大集藏爱好者奉为收藏投资的首要入手对象。

在贵金属市场,生肖纪念币一直都是集藏热门。日前,记者在中国金币总公司特许零售商——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了解到,伴随着中国农历龙年的日益临近,各种有关龙的贵金属产品竞相入市,而“2012中国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堪称是其中最大的亮点。据悉,该套金银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分别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同时,该套金银纪念币也是中国人民银行自2009年启用新的设计图稿后,在新一轮的发行周期内发行的第四套生肖题材的贵金属纪念币。

据了解,为了充分展示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中国人民银行自1981年开始发行生肖系列贵金属纪念币,该系列已经成为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发行历史上重要的延续项目。多年来,中国生肖金银纪念币为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提升中国金币品牌,维护国家法定货币的信誉和形象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深受国内外广大集藏爱好者的青睐。

据浙江金牛工贸的负责人表示,这套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的纪念币共15枚,其中金币8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在形制方面,涵盖圆形、扇形、梅花形、长方形等四类,以满足生肖爱好者的多种收藏需求。规格有1/10盎司、1/2盎司、1/3盎司、1盎司、5盎司、1公斤和10公斤,其中最大规格的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0公斤,直径180毫米,面额100000元,成色99.9%,其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青龙”造型衬以装饰龙头为背景,并刊面额及“壬辰”字样,最大发行量仅18枚。此外,银币中最大规格的为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直径100毫米,面额3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800枚。

在我国贵金属纪念币的大家族里,别具特色的十二生肖系列金银纪念币,永远都是消费者交口称赞的收藏投资佳品。当前正值岁末年尾,记者在收藏市场上发现,各类生肖纪念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的“2012中国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系列产品尤其受到消费者的争相追捧。为此,记者走访了负责该套产品销售的特许零售商。

据特许零售商浙江金牛工贸的负责人介绍,“2012中国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这套产品之所以如此受欢迎,可以归结为以下三个原因。其一,在我国传统文化中,龙象征着“帝王之气”,在生肖贵金属纪念品中,相较于其它属相,以龙为题材的贵金属产品更受推崇;其二,体现在收藏价值,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收藏投资意识增强,收藏纪念币的人越来越多,而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的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不失为好选择,同时,还兼具艺术价值、欣赏价值,价值发行量有限,其收藏价值必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大;其三,表现在投资价值方面,金价的上涨,对金银币的价格肯定是有促进作用的,而金价下跌,生肖金银纪念币的收藏价值将充分发挥其“抗跌”能力,未来的升值效益将不可限量。

与此同时,该负责人继续向记者补充说道,新近发行的“2012中国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该套产品属于第三轮生肖纪念币系列的第四套产品,此前于1981年鸡年至1992年猴年,发行的第一轮生肖纪念币,以及1993年起至2004年,发行的第二轮生肖纪念币,均受到了广大集币爱好者的由衷喜爱,每一款产品的价格年年都在攀升,涨势惊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1983年发行的15克生肖猪银币,当年发售价仅45元,而现在市场价高达4600元,在20多年的时间里竟上涨了100余倍。由此可见,“2012中国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系列产品的收藏、投资前景让人看好,生肖纪念币爱好者可要及时入手,以免后悔。

此外,如需获取更多关于“2012中国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系列产品的相关信息,集藏爱好者可以直接拨打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客服热线400 670 9188或者登陆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网站( www.lucky9188.com)进一步进行咨询了解。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