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商讯 > 正文
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 怀兼济天下之心,慈善捐赠超3亿
money.fjnet.cn 2011-11-10 14:08   来源:云网    我来说两句

老总感言:怀慈善之心,兼济天下

近年来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正在成为我国经济社会与人协调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对指导我们慈善公益事业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慈善公益事业是和谐社会的重要标志。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公益活动的浓厚氛围中,苏宁环球集团作为民营企业的领军者,应以“兼济天下”的精神,主动、勇敢地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积极深入到慈善公益事业中,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贡献。

企业感恩文化:热心慈善,捐赠资金超3亿

回顾苏宁环球18年的发展历程,既是一部催人奋进的创业史,也是一部感人至深的慈善史。在一边发展、一边回馈社会的过程中,苏宁环球“兼济天下”的情怀、襄助社会的义举、慷慨解囊的行动,让这家飞速发展的中国民营企业领军者,备受人们的尊敬。

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表示,苏宁环球在社会各界的长期支持下,成长为中国优秀的民营企业,一直怀着感恩之心,热忱地回馈社会。

犹记2008年5月汶川地震发生后,苏宁环球、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联合鼓楼区人民政府,在湖南路市民广场举办“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的现场捐款祈福活动。张桂平发表现场演说:“我们呼吁社会各界赶快行动起来,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同时希望募集的善款和物资尽快落实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去。时间就是生命,虽然我们不能在前方参加救灾,但是,我们将把灾区最需要的支援送过去,希望灾区人民能度过这场特大的自然灾害。”

当天,在苏宁环球率先捐赠500万元和1万床棉被的带动下,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的会员单位踊跃捐款捐物,共筹集善款1600万元。

这只是苏宁环球多年来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一件事,然而苏宁环球的感恩慈善之心,可见一斑。

历年来,苏宁环球还对教育事业大力支持,向众多学校捐资800万元。为帮助学龄儿童重返校园,苏宁环球先后捐资在西藏、江苏赣榆建立苏宁光彩小学;在新疆伊宁建立了苏宁中学;为即将失学的南京溧水小学88位小同学送去学费及生活费;出资在南师大和东南大学设立奖学金;为改善教学条件多次向南京二十九中及琅琊路小学等中小学校捐款。

在捐资300万用于东南大学人才工程建设的会议上,张桂平先生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之所以关注教育是因它不仅关系地方经济的发展,也关系到人类的文明进步。而关心和支持我们的教育事业是中国民营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

苏宁环球也热心支持医疗事业,曾向南京市鼓楼区中医院、南京SOS紧急救援中心等捐赠1000万元。

为了鼓励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 2009年10月16日,苏宁环球在江苏省第九次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上捐资500万元……

据统计,历年来,苏宁环球集团投入到公益慈善事业的资金累计超过3亿元,是中国最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民营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