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BEST黄金:G20挡不住欧债危机
money.fjnet.cn 2011-11-03 14: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BEST黄金投资网研发部

在20国峰会召开前期,美联储(FED) 在11月利率决议上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不变,贴现利率继续维持在0.75%,扭曲操作规模维持不变,在利率声明中美联储表示由于经济有巨大下行风险,重申维持极低利率至少至2013年中期。有机构预测2014年美国通胀仍将处于较低水平。这发出了一个明显的信号:美联储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20国集团时任主席法国总统萨科齐的目标让让戛纳峰会成为新的布雷顿森林会议,重新设计国际货币体系。这将给美元带来新的冲击,所以,遇到的阻力可想而知。市场也变得相对急躁敏感不安从而造成短期盘面上相对宽幅的震荡。

世界除欧洲以外主要经济体领导人基本都认为欧洲拥有自行解决债务危机的实力,不要太多的外部援助,欧元区必须自救,希腊问题可能是欧元区核心连锁问题的导火索。希腊问题得不到欧元区可能之后会引起全球经济体出现一连串协调失灵,影响到货币、财政和汇率政策。

首当其冲的是汇率问题。以日本制造商为例,货币升值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然而,这个问题能够以一种相对不那么有害、而且(最重要的是)更有效的方式得到解决。更好的战略是推行更加积极的货币政策,就像美联储在美国正在做的。欧洲央行应当降低利率,而日本央行应当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这将支持全球需求,而且对欧洲来说,还有助于掌控主权债务处境脆弱的局面(如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情况),这些局面正在破坏欧元区乃至世界经济的稳定。

目前各国都计划在2012年进行大幅财政紧缩政策,而且这些紧缩力度会超出必要水平,在经济政策转型时期,中国经济体会由生产出口密集型经济增长模式过渡到由消费推动经济增长模式,德国尽最大努力停止只关心自己的储蓄,而相对漠视欧元区邻居的政策。美国可能会出台更多的经济刺激方案和长期减赤计划,增加就业率推动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