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贵金属 > 正文
下半年金价走势步步惊心 炒金客赚钱难
money.fjnet.cn 2011-10-31 12:36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下半年炒金客的感受可谓“步步惊心”。国际金价从年初的1300美元起跳,到8月底已突破1900美元,正当投资者期待突破2000美元关口时,金价却在8月23、24、25日短短三天内从1900美元最低跌落至1700美元。此后连破1800美元、1700美元、1600美元三个关口。在记者采访的近10位投资者中,不论是参与地下炒金还是通过黄金T+D延期交割、黄金期货交易的,均表示今年黄金交易难赚钱。

新手“转行”徒赚手续费

2010年股市震荡下跌,学金融出身的李晓波在股市和基金的投资上都亏了钱。在多次研究2009年、2010年黄金大幅上涨的K线图后,他决定将投资的重心从股市转向黄金。“最初也准备参与纸黄金交易,不过了解交易规则后发现只能做多,最终选择了黄金T+D。”李晓波介绍,由于看好黄金和白银的基本面,今年3月初开户以来均以短线做多为主。

“交易一段时间后发现,赚的钱都交手续费了。”李晓波表示,由于是杠杆交易,以10%保证金计算,自己万分之十四的手续费,占到交易资金的千分之十四,而双向交收后手续费变为了千分之二十八,也就是说,交易一次自己就已亏了2.8%。所以,今年虽然市场波动不小,但他还是没赚钱。更糟糕的是,“如果有长线持仓,觉都睡不好。”李晓波表示。而令他烦心的是,随着金价上涨,现在保证金比例也随之提高到15%,6万多资金只能做1手黄金T+D,他现在要么转为交易白银,要么增加投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