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大宗商品陷入调整
money.fjnet.cn 2011-09-30 11: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欧债危机阴霾不散,美元走强,全球经济衰退……9月上旬开始,商品市场犹如雪崩,持续暴跌。近期跌势虽有放缓迹象,但未见明显反弹信号。

业内人士认为,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滑和美元上涨是商品大跌的重要推手,商品价格虽然短线可能会超跌反弹,但难以获取持续回升动能,大宗商品市场走势整体趋弱,或将展开较长时间的探底。

美元指数围绕80区间震荡

美联储的“扭转操作”一推出,市场信心骤降,加之美联储在声明中警示面临巨大经济下行风险,在欧元债务危机扩散的背景下,新一波避险狂潮横扫全球市场。

原油作为大宗商品的领头羊开始下跌,有色金属、农产品等品种无一幸免,连被普遍认为拥有避险功能的黄金也大幅下挫。

随着股市、大宗商品、新兴市场货币等高风险资产纷纷大幅下挫,近年来一向表现弱势的美元成为唯一避风港。资金大幅流出风险类资产,涌入美元避险,8月初至9月27日,美元指数一路上扬,从74一度攀升至78.8。分析人士认为,短期美元还将走强,美元指数在80左右的区间震荡对美国而言是最优策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