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8月末以来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NDF升值超2%
money.fjnet.cn 2011-09-26 08:4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由曦

8月31日至9月23日,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NDF(Non-Delivery Forward,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市场价格从6.277上涨至6.4125,升值已逾2%。

建行高级分析师赵庆明博士对《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表示,NDF价格变动主要影响因素是美元指数近期的攀升,而这种变化并非代表人民币未来会出现贬值,也不会影响到国内即期人民币市场价格。“NDF是市场化程度很高的市场,价格会随着综合信息而变动。通常来说,国内即期外汇市场受NDF影响较小,而即期市场却会影响NDF的走势。”事实上,同期的即期外汇市场表现平稳,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本月内一直维持在1美元兑换6.38元人民币左右。

中国银行高级分析师王家强对本报记者称:“人民币目前是盯住一篮子货币,所以此前在美元贬值的时候,人民币保持着升值趋势。现在美元升值,因为还是盯住一篮子货币,就要有短期贬值的趋势。但从总的趋势上看,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贬值。”

王家强指出,近期美元指数走高是由于欧债危机引发的避险情绪所致;但长期来看,由于美国仍然存在大幅贸易逆差、巨额赤字等经济问题,美元贬值在所难免。在他看来,如果有关国家在四季度推出稳定经济的措施,市场的担忧情绪会减轻,美元指数可能再次落入下降区间。

业内人士指出,将人民币1年期NDF汇率等同于海外市场对1年后人民币汇率的预期,是一种不严谨的计算方法。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