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尼日利亚宣布将人民币纳入其外汇储备
money.fjnet.cn 2011-09-06 17:48   来源: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尼日利亚央行行长拉米多·萨米西9月6日在北京宣布,尼日利亚已决定继续推进其外储多元化进程,将人民币纳入该国央行的外汇储备之中。至此,尼日利亚将成为非洲首个将人民币纳入外储的经济体。

萨米西强调,“目前是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的最佳时机之一”,该行正考虑将自身外储的5%至10%转化为人民币资产。他表示,尼日利亚将通过三种渠道获取人民币资产:第一,由尼日利亚央行直接向中国人民银行申请购买银行间债券;第二,通过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香港实施获取;第三,在向中国进行石油出口时以人民币进行结算。

目前,尼日利亚外储规模约为320亿美元至360亿美元,其中美元资产占比约为79%,而余下的21%则包括英镑、欧元、瑞士法郎和黄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