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沪金逼近400元大关 橡胶深幅下挫
money.fjnet.cn 2011-09-06 17:44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我来说两句

6日国内商品整体维持弱势运行,盘中部分品种走势分化,沪黄金逼近400元大关与沪胶大幅下挫相对照;盘面来看,有迹象显示国内流动性有所收紧,而国际宏观面短期利空不断,大宗商品深受影响,预计短期商品期市或将维持弱势整理。

9月5日起,承兑汇票、信用证和保函等三类保证金存款将分批上缴,纳入存款准备金。在全球再现宽松货币迹象的环境下,中国央行的收紧举措有些“鹤立鸡群”,但也恰恰反映出当前严峻的通胀形势。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及通胀居高不下的境况下,央行的货币政策陷入了两难,也有不少机构及市场人士对中国经济前景产生越来越多的质疑。不过,上述分析师认为:“中国的紧缩货币政策显得较为‘超前’,这为全球经济严重放缓埋下了伏笔,意味着中国的货币政策存在着较大的腾挪空间来应对潜在的放缓风险。同时,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中国的通胀压力。”

天然橡胶期货1月合约大幅下调,在美国经济疲软的同时,欧债风险再次扩大。欧洲经济增长几乎陷入停滞,希腊和意大利在紧缩继续的执行上力不从心,欧盟不得不威胁中断救援。主要救援国法国和德国的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在默克尔丢失地方选举之后,德国可能改变救助它国的计划,欧债风险可能随之迅速膨胀。外围形势对橡胶市场不利。中国政府在几个月前表示对于汽车行业发展的支持,但并未出台细致的措施,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发达经济体的明显滑坡,也将影响到汽车消费,未来看起来有些黯淡。即便中国国内库存处在较低水平,贸易商仍然压住了现货价格,因为需求实在太冷清了。不过,橡胶市场仍可以指望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主要产区已经进入丰产时节,天气变化的可能性提供支持。市场仍未显露出明显的趋势,偏弱的走势可能在近几日中反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