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美联储决策分歧大 高盛小摩预期QE3将至
money.fjnet.cn 2011-08-31 15:39   来源:汇通网    我来说两句

北京时间周三(8月31日)早间消息,美联储8月议息纪要披露,决策层对货币政策走向出现分歧。而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 morgan)预期,美联储将进一步量化宽松。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9月行动的可能性超过50%。

议息纪要披露,部分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支持采取更为重大的宽松货币政策,将维持0-0.25%至2013年中作为朝此方向迈进的一步,但部分委员认为进一步量化宽松对提振经济及压低失业率的成效有限,反会增大通胀压力。

实际上,议息会议后,联储鹰鸽两派仍是各持己见。鸽派人物、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当地时间周二称,联储须推出更多举措,应维持低利率直到失业率降至7-7.5%时才结束。

而鹰派人物、投反对票的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 Kocherlakota)同日称,更为宽松货币政策将令通胀情况失控,联储不能冒险让通胀超过2.0%的水平。

公开市场委员会就三大可能的货币政策工具进行了讨论,它们分别资产购买,延长所持证券到期日以压低长期国债利率,以及降低超额储备利率(IOER)刺激银行放贷。美联储将9月会议延长至2日,以进一步充分讨论优劣处。

摩根大通周二发表报告称,9月会议时间拉长,有助提升FOMC委员间的沟通。8月会议纪要让该行相信,联储在9月采取行动可能性超过50%,而可能政策行动是延长联储所持证券到期日,因为议息纪要字里行间显露其担忧扩大资产负债表将惹来政治和公众压力,同时降低超额储备利率的支持者并不多。

同日早些时候,高盛亦发报告主张联储应推出QE3。高盛指出,人们反对推出QE3有两大理由,其一是QE2失败,而该行不同意此观点,QE2对经济刺激作用的确有限,但这主要由于市场及联储对经济增长预期过高,同时受累于供应关系紧张所造成的高油价,不能完全否定称QE2无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