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指 > 正文
2800下方多比空风险或小
money.fjnet.cn 2011-08-24 15: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沪深300现指昨日缩量反弹,收于日内最高点2821点,短期压力位5日均线,W底形态有待观察;期指合约全线上扬,IF1109收于2832点,小幅增仓296手。

期现套利方面,IF1109基差围绕零轴上下波动,从全天的走势来看,期价走势与基差走势之间呈现出一定的负相关性,9点42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8.61点,未能超出19.28点的期现套利阀值。IF1110依旧是表现最强的合约,涨幅最大,同一个时刻,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16.21点,未能超出30.18点的期现套利阀值。

由于商业银行超储较低,新增信贷对存款派生贡献减少,大行资金融出意愿降低等原因,银行间市场资金处于偏紧的状态。上周国电转债申购冻结约3000亿资金,使偏紧的资金面更加雪上加霜,从而导致短期借款利率的大幅上行。今日申购资金将解冻,资金紧张局面将有所缓解。

鉴于欧猪国家在9月份将有近千亿欧元的国债到期需要发行新债,因此虽然欧盟7月21日通过了对希腊的新一轮救助计划,但那并不意味着欧债危机的结束;正相反,前段时间围绕希腊问题的市场动荡仅仅是欧债危机在今年的一个序幕,欧元区还将经受更加严峻的考验。

从之前的表现来看,我们发现,欧债危机对A股的影响是短期但剧烈的,当然主要也是情绪层面的。到9月份末之前,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的再度恶化应该更加留意。我们此前提及,从技术形态来看,沪深300现指日线上留下三个缺口,短期内再度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

对于IF1109,在2800点下方不建议追空,能否走出W底形态还有待观察,从最近三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我们认为,2800点下方做多比做空相对风险要小。操作方面,谨慎投资者暂时观望或者短线交易为主。对于激进投资者来说,IF1109回落至2800点下方2780点一带尝试短多介入,设置好止损位。IF1109上方压力位2850点,下方支撑位参考2780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