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沪铜:铜价延续震荡格局,宏观面仍是引领方向关键
money.fjnet.cn 2011-08-22 17:45   来源:西部期货    我来说两句

走势回顾上周五沪铜低开震荡,受前一交易日外盘铜价走低拖累,cu1111合约跳空低开于69580点,日内在65960——66460点区间窄幅震荡,终盘报收于66350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620点。

周五外盘铜价企稳,LME三个月期铜场内交易时段较前一交易日收高51美元至8825美元/吨,之后的电子盘交易持稳;COMEX12月份精铜期货合约终盘较前一交易日收高1.00美分至400.00美分/磅。

基本面分析周五LME精炼铜库存增加500吨至463475吨。消息面,德国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德国生产者物价指数环比上升0.7%、同比上升5.8%,市场预期环比上升0.1%、同比上升5.3%,之前两个月物价增幅曾明显放缓,7月份升幅意外加快意味着通胀压力或再有增强趋势。美国方面,金融巨头摩根大通周末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其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1.0%、2012年美国经济增长为0.5%,该机构之前预期第四季度经济增长2.5%、2012年经济增长1.5%,在摩根大通之前,诸多金融机构纷纷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失业率居高、制造业扩张速度持续放缓及债务问题等均表明美国经济增长面临较大压力。

总体评述上周铜价窄幅震荡,经历前期重挫后市场稍有回稳,不过波幅有不断拓宽趋势,多空均进行积极尝试。周五沪铜低开后日内有小幅反弹,盘中交投较为活跃,晚盘伦铜反弹受制于欧美股指走低。整体看来,前期铜价重挫后有所回稳,市场风险短期得以释放,但欧美债务危机及经济增速放缓等诱发系统性风险的隐忧依然存在,宏观面仍将是引导铜价走势的关键所在。

操作建议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