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骤升创新高 专家预测今年升幅超6%
money.fjnet.cn 2011-08-11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魏晞)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6.4关口,报6.3991元,比上一个交易日骤升176个基点。

这不但再次改写汇改以来新高,更刷新了8月10日刚刚创下的年内最大单日升幅纪录。

进入8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骤然加速,已五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仅10日和11日两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就上升344个基点,比7月份全月累计上升数值还高出101个基点。

2005年中国宣布汇改至今,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幅度已超过26%,今年以来升值幅度则接近3.4%。目前,随着美国债务危机引起的全球经济震荡升级,多家国际国内机构相继宣布调高对人民币汇率升值预期,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今年升幅至少为6%。

中金公司预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到年底可能会升值6.23,即升幅6%。瑞银证券也预计,当前中国贸易顺差居高,通胀压力加大,会给人民币带来加速升值的动力,预计到2011年底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达到6.2。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长兼副所长向松祚对记者表示,目前美元信用级别下降,全球利率水平相应上升,随之会导致美元相对全球各主要货币的汇率大幅贬值,这将造成全球汇率的动荡,人民币对美元也会有一个较快的、大幅度的升值过程。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