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期货 > 正文
黄金大鳄不在 期货藏银行
money.fjnet.cn 2011-08-11 08:58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北京私募老姚近期心情甚好,虽然持股与大盘俱下,但他的私募基金主要资产都配置在黄金及其衍生品上,因此其账户金额不减反增。

  “金价又破每盎司1700美元了,我早就跟你说过,黄金这几年肯定有戏。”电话那头,老姚爽朗地说着。

  7月下旬美债危机爆发以来,国际金价从每盎司不足1600美元,一举升至8月10日的每盎司1754美元,涨幅近10%。同期道琼斯工业指数则下挫11.67%,若不是8月9日道指强劲反弹,跌幅达15%之多。此前被认为“坚不可摧”的原油,其价格也暴跌近30%。美债危机袭来的暗夜,发光者惟有黄金。

  虽然远隔数万公里,中国股市也与美国金融市场遥相呼应,上证指数从7月19日至今已累计下跌9.50%。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危机在前,黄金市场成为资金唯一避险港湾,美债评级下调后,债市不再安全。新一轮货币刺激政策可能接踵而至,到时黄金又能成为抗通胀利器。”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已认识到这一点,近期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放量上涨即是明证。

  黄金期货资金

  涌入多挣得少

  8月10日,受隔夜美股大幅上扬影响,黄金避险需求有所减弱。上期所黄金主力1112合约微跌0.07%,报收于每克361.78元。虽然价格略有回落,但资金仍在涌入,数据显示,沪金1112合约的持仓数量已攀升至84840手(1千克/手),比一天前增加6406手。

  黄金大鳄不在期货藏银行

  “黄金期货成交量的放大更是惊人,几乎是历史最高。”一期货公司人士告诉记者。

  反映上期所12个挂牌黄金期货合约整体情况的沪金指数8月10日盘后数据显示,国内黄金期货当日总成交14.2万手,虽然比前一日减少了2.7万余手,但相比今年以来两万手左右的日均成交量,可谓暴增。

  与此同时,沪金指数收盘后的持仓总量也增至8.67万手,创今年来新高。

  “成交量和持仓量大涨,都是资金流入的结果,流入资金中,有些是从其他期货品种流入的存量期货资金,有些则可能是新开户客户的钱。目前黄金期货的巨幅成交量也只有2008年10月可媲美,当时正值金融危机。”上述期货公司提醒记者。

  那么,这些涌入黄金期货的资金收益如何呢?

  8月10日收盘后,黄金期货主力1112合约的多头前三位分别是华安期货、光大期货(2899手)与浙商期货(2063手),其中华安期货在金价大涨的8月3日与9日,分别加仓1764手、835手,俨然黄金多头司令。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