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债券 > 正文
欧盟无意援助西班牙意大利
www.fjnet.cn 2011-08-04 10:45  陈听雨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休斯2日称,尽管意大利和西班牙面临融资成本上升的问题,但目前欧盟没有向这两个国家提供援助贷款的计划。

休斯当日称,意大利和西班牙政府正采取必要措施改善本国预算状况,“欧盟对西班牙当局巩固财政的工作满怀信心,西班牙援助计划尚不在讨论范围之内,意大利的情况也非常相似”。

休斯还指出,没有迹象表明,意大利和西班牙中的任何一国不会参与援助希腊的行动,希腊将在9月中旬获得约90亿欧元的一笔援款。

2日,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与德国国债收益率差距分别达404和384个基点,均创14年新高,且都已接近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接受援助前夕的水平。市场分析人士预计,欧债危机已向意大利和西班牙蔓延。(陈听雨)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