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财政呼吁重新考虑希腊债券互换
www.fjnet.cn 2011-07-12 04:16   来源:世华财讯    我来说两句

    [世华财讯]据称,德国财政部长呼吁欧元区其他财政部长重新考虑以债权互换的方式援助希腊,当前援助希腊问题的讨论进展缓慢,而该方法却是方便省时的。

    综合媒体7月11日报道,德国智团11日称,德国财政部长已呼吁欧元区财政部长们重新检视置换希腊债券的计划。

    消息称,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援助希腊的计划随时可以确定,但需要有私营部门的参与,援助对象并不是银行,而债券互换就是这样一个计划。

    另外一个计划是债券的回购,但该计划不能保证银行在帮助解决希腊债务问题中能够很好地参与。

    他称,讨论计划的过程就存在问题,又是要求私人部门参与,又是讨论公共部门的参与,实际进展缓慢。单纯的法国提议的模式已经不复存在,并且法国关于延长希腊债务期限的提议很有可能使希腊陷入长期的选择性违约,将令希腊更难筹到资金。

    另一方面,债券互换方式方便操作,节省时间,能够为欧洲央行节省时间继续为希腊提供贷款。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