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将继续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2011-04-06 21: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洪熙  

中新网4月6日电 国家发改委决定,自7日零时起,将汽柴油出厂价格每吨分别上调500元和400元,相当于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37元和0.34元。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继续对种粮农民等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补贴机制,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该负责人指出,这次成品油调价后,国家将按照2006年石油价格综合配套改革时建立的对种粮农民等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补贴机制,继续对种粮农民、渔业(含远洋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该负责人强调,成品油价格上调对低收入群体产生的直接或间接影响,各地要按照相关制度规定统筹解决。

该负责人说,3月初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计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建立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确保低收入群体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并逐步得到改善。同时,完善正常调整机制,逐步实现各项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提高幅度与经济发展速度、居民收入增长水平基本同步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