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记者无缘无故被多收220块钱 官司打了18个月

2011-03-15 16:22:40 张登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靖  

东南网-海峡消费报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张登峰)某通信运营商营业大厅门前,横七竖八停着五颜六色电动车、自行车。大厅客服柜台排起了长龙,一个个脸上表情各异。厚厚的电话发票、账单和长长的通话清单,散乱地叠在一起,新鲜的黑色墨水弄脏了手掌,手机攥在另外一只手上。午后的太阳光被明晃晃的玻璃幕墙斜射下来,光柱子落在靠近门口的几件牛仔裤上。

这些穿牛仔裤的年轻人从福州各地赶来,到了运营商营业大厅,总算缓了口气,风幕机阻隔了外面炎热的空气,室内的空调还挺舒适的。他们来到客服专员前面,为的是搞清楚手机的问题。“包月10块,一下子订了7个!”排在前面的阳光男孩终于等不及了,眼光似乎在跟我交流。

“什么!”我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看来我还不算最惨的,队伍里的人也都呆了。

“一个月就去了70块,我一个月话费才二三十块呢!”

“还好啦,你才收了两个月,我可是一收就是一年多,这不跟强盗一样么?哪里抢钱这样利害的!”

在做记者满一年的时候,一天中午闲着无聊,我就近打印了话费详单,吃惊地发现有一笔20元的包月服务费。每个月都是月初就收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打了这一通长途电话的。

“我们是电脑计费,不可能错的。”打客服电话咨询时,接线MM回应冷冷的。我心想那可不成,我不能让这笔钱出得不明不白啊,要知道号码买来用了15个月,费用就扣了13个月。平时没少接触维权爆料的线索,也帮人协调了不少,轮到自己吃亏了,总不能吃哑巴亏吧。客服电话一来二去的打了五六个,始终没有人告诉我是什么回事。趁着这天得空就去了营业厅,才发现跟自己同病相怜的人排成长龙了。

“现在是什么时候,你们不知道么?信产部的文件像潮水一般涌来,过几天来投诉的人还要更多呢!”

客服MM在一个看上去像是行家的人厉声质问下,有点花容失色,赶紧劝他消消气。

“小姐,到底什么时候能退费?”差不多的质问口吻。


“这个跟我们没关系,是你自己定制了SP的服务,定了就得付费,没取消会一直收下去。先生你还是赶紧去退订吧!”

我心想着吃费和偷抢有什么区别啊,都成为社会公害了。既然运营商这里没理可说,那我去法院总可以吧,好歹我是学法律的,程序还懂一点,这白纸黑字的,总有说理的地方。

于是出门、直奔区法院,咨询立案程序,回去做材料。没想到,这一折腾就是18个月,在此期间经历了多少愤懑、无奈、悲摧,受了多少白眼、歧视、刁难,唯冷暖自知。一审裁定驳回,再起诉、败诉,再上诉,二审发回重审,又败诉,再上诉,总算胜诉了。

无缘无故被多收220块钱,时间跨度13个月,官司打了18个月,要求也挺简单,退一赔一,总算赢回了220元。当然,也赚了220块的利息———15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