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理论频道> 热点关注 > 正文

邓小平南方谈话20周年 官媒频频发声释放信号

www.fjsen.com 2012-02-22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澳门日报》22日发表社论说,《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国官方媒体、通讯社近日接连发表文章,纪念邓小平“南方谈话”20周年。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指出,传媒频频发声无疑将为中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凝聚共识、吹响号角。

文章摘编如下:

《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国官方媒体、通讯社近日接连发表文章,纪念邓小平“南方谈话”20周年。邓公在“南方谈话”中提到:“不坚持社会主义,不改革开放,不发展经济,不改善人民生活,只能是死路一条。”这句话在当今仍有现实指导意义。

1992年1月18日至2月21日,邓小平先后赴武昌、深圳、珠海和上海视察,沿途对中国的改革发展谈了很多想法。此后整理而成的近八千字讲话稿,被称为“南方谈话”。

“南方谈话”的核心思想是坚持中共基本路线不动摇。邓小平指出,“要坚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基本路线要管一百年,动摇不得”。这些重要论述,表明中共坚持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和基本政策的决心,从思想上解除了人们的担忧和疑虑,是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到新阶段的又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宣言书。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