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理论频道> 干部论坛 > 正文
国税部门要做创先争优的排头兵
www.fjsen.com 2011-06-15 16:44  谢志中 来源:《湖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税部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立足部门实际,突出行业特色,做好结合文章,以创先争优推动各项工作,在收入、服务、作风、文化、创新等方面有所提升和突破,争做为国聚财、改善民生、促进发展、文明建设、行政效能的排头兵,全面提升国税形象。

大力组织收入,做为国聚财的排头兵。组织收入是国税工作的第一要务。国税部门应当坚持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和税收工作规律,牢固树立税收经济观,努力使税收增长与经济增长相协调,税收政策导向与“转方式、调结构”的要求相协调,实现税收与经济良性互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正确认识和处理税收收入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坚持不懈地通过依法加强征管来实现税收收入预期目标、提升收入质量,始终做到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坚决杜绝寅吃卯粮收过头税、转引税款等行为。在组织收入工作中始终冲在最前线,干在第一线,切实加强税收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确保税收收入随经济发展实现稳定较快增长。

优化纳税服务,做改善民生的排头兵。纳税服务是国税部门的基本职责。国税部门的创先争优活动,要紧紧围绕以人为本这个核心,切实把活动的着力点放在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和改善民生上。应当始终坚持把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作为神圣职责,加快建设法治国税、公平国税、文明国税、效率国税,努力让广大纳税人享受便捷、优质、高效的现代纳税服务。

加强作风建设,做促进发展的排头兵。紧紧围绕“责任心、纪律性、执行力”重点,切实把活动的着力点放在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国税事业科学发展这条主线上。国税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带头把思想集中在谋发展上,把本领体现在促发展上,把目标锁定在快发展上,营造“负责任、干事业、求实效、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弘扬国税文化,做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国税部门的创先争优活动,要紧紧围绕弘扬国税文化这一目标,切实把活动的着力点放在深化文明建设、打造优质国税品牌上。以开展星级党组织和党员创评活动为载体,积极搭建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的实践平台,引导基层党组织在服务大局中创先进,引导广大党员在履职尽责中争优秀。充分发挥国税文化的渗透、感染、导向、激励作用,通过“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形、动化于行”的机制实施,切实加强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物态文化和行为文化建设,推动国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推进管理创新,做效能建设的排头兵。坚持不懈地创新管理理念、内容、手段、方法、制度、模式;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行工作目标管理制、全员岗位承诺制、部门集体评议制和工作过错问责制,对税收管理活动实施全方位的绩效考核;带头树立以税收风险管理为导向的理念,深入推进税源专业化管理新模式,大力营造创新氛围、创新环境;加快创新人才培养,搞好创新成果检验,推动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工作绩效不断提升,让国税部门真正成为政府部门中行政效能建设的排头兵。(作者系衡阳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