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干部论坛 > 正文
漳平市委书记: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科学发展
www.fjsen.com 2009-08-24 16:29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科学发展

中共漳平市委书记 刘远

  今年3月以来,漳平市按照中央、省委、龙岩市委统一部署,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我们对党的十六大以来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情况进行认真对照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认为漳平目前仍存在经济总量太小,缺乏跨越式发展的产业支撑;改善民生与群众需求仍有较大差距,城乡发展不协调,环境保护有待加强;争先创优意识差,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行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我们认为必须以重点突破来带动全面科学发展。突出抓好“全力保增长、项目带动、品牌带动、环境推动、机制创新和思想作风建设”六个实践重点,大胆先行先试,力争上游,带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海西应先行、闽西当前锋”多做贡献。

  一是保增长争上游,持续良好发展态势。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增长是今年全国上下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是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带来的巨大发展压力,我们应当保持信心,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千方百计促进增长,持续近年来形成的良好发展态势。要按照龙岩市“工业发展年”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活动目标要求,集中力量抓好10个专项活动。要认真落实各级帮扶企业措施,突出帮扶重点,实行一产一策、一厂一策、一品一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强化生产要素调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扶持企业加大固定资产和生产要素投入。要加强经济运行预警监测,建立经济运行预分析制度,用好龙岩市工业发展应急专项资金、产业龙头企业资金链保障准备金政策,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要加大理财力度,开源节流,促进财政增收。力争2009年GDP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长高于龙岩市平均水平。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