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家在线 > 正文
王 伟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导
www.fjsen.com 2007-10-09 10:4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王伟,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政治学教研部原副主任。

  兼任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咨询专家,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指导协调小组成员,中国气象局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中国职业道德研究会会长,中国行政伦理研究会会长,中国环境伦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北京伦理学会会长,北京妇女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北京“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传媒策划专家组组长、国家职业道德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

  科研课题
 
  主持、参与过国务院领导同志提出的课题。参与中央若干文件(如《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公务员法》等)的讨论、起草和修改工作。目前,正在主持交通部委托的《公路管理体制研究》;首都文明委委托的《首都文明区县评估体系研究》、北京市委宣传部委托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项目《构建和谐 -- 北京市建设和谐家庭初探》等课题。

  学术成果

  曾前往日本、美国、韩国、英国、德国、法国、荷兰、俄罗斯、加拿大等国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进行学术访问、考察或讲学。多次在诸如第七届世界反贪污大会、第三届世界行政科学大会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在国外或境外发表论文约20篇,出版著作一部:《行政伦理与廉洁政府的建设》(韩国行政研究院 1998年出版)

  学术活动

  应邀在中纪委召开的“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理论研讨会上作重点发言;为北京市委、浙江省委、新闻出版总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及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委等数十个单位讲解“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论文

  有《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保持先进性》、《加强行政伦理法制建设》、《论职业精神》、《社会公德建设三题》、《论社会主义荣辱观》、《爱国主义:激励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切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和谐文化:“以人为本”的文化发展战略》 等。   

(责编:申家驹)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