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英媒评全球百大最具潜力大学 香港两大学入选

www.fjnet.cn 2013-06-20 10:36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6月20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的高等教育专刊6月19日公布了全球前100个最具潜力大学排行榜。这是该报刊连续第二年进行这项调查统计。建校27年的韩国浦项科技大学蝉联第一,中国香港有两所学校入选。

据报道,所评选的这些大学建校时间均少于50年。今年全球前100个最具潜力的大学,共有28个国家的大学上榜。英国有18所大学上榜,数量最多。其次是澳大利亚的13所,而近年来重金投资高等教育的韩国在前十名拿下第一和第三,表现出色。

负责这项调查的主编巴提(Phil Baty)表示,这次调查突破了声誉为主要参考的传统大学排名的框架,把目光转向新兴的、有潜力的大学。这次调查结果令人十分振奋,因为新的优秀大学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崛起,所以传统的精英大学不能再自满,因为新兴大学未来可能取代他们。

巴堤认为,这项调查报告也是对西方政府的一个警讯,东亚国家通过投资、创新及策略性眼光,正在建立世界级的大学。排名显示,未来高等教育和研究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

根据调查,全球前100大建校少于50年的前2二十名大学依次为:

韩国浦项科技大学(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é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韩国高等科技研究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香港科技大学、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荷兰马斯垂克大学(Maastricht University)、英国约克大学(University of York)、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巴黎第六大学(Université Pierre et Marie Curie)、巴黎第十一大学(Université Paris-Sud)。

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香港中文大学、英国华瑞克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英国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巴黎第七大学(Université Paris Diderot - Paris 7)、香港城市大学、美国伊利诺大学芝加哥校区(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德国康斯坦茨大学(Universit t Konstanz)、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

据报道,这项调查共使用13个指标,包括创新、教学、研究、论文引用次数、国际教职员与学生比例等。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