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探索发现 > 正文

中国“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超美成全球最快

www.fjnet.cn 2013-06-18 14:06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中国“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超美成全球最快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陈山】时隔两年半后,中国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重返世界之巅。国际TOP500组织17日公布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榜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的“天河二号”以每秒33.86千万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成为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美国能源部下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泰坦”从上次第一名降至本次第二名,运算速度为17.59千万亿次。专家表示,由于“天河二号”的速度比第二名快近一倍,中国有可能保持桂冠至少一年时间。今后,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的位置将可能出现由中美日三国计算机交替把持的局面。

在当天公布的排行榜上,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红杉”、日本理化研究所的“京”、美国阿尔贡国家实验室的“米拉”分列第三至第五位。中国“天河一号”曾在2010年名列榜首,此次已降至第十的位置。全球500强超级计算机中超过一半都为美国所有。中国大陆共有65台超级计算机进入500强榜单,位居第二。日本以30台位列第三。英国、法国和德国分别以29台、23台和19台位列第四至第六位。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