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斯诺登:奥巴马任内扩大侵权项目 政府令人失望

www.fjnet.cn 2013-06-18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外电17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监视门”的泄密者斯诺登表示,他之所以在奥巴马再次就任总统后公开“棱镜”计划,是因为对奥巴马政府失望,他还透露奥巴马在任内扩大了“侵权项目”。

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项目的曝光者、中央情报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17日在网上接受世界各地网友的提问并进行问答,英国《卫报》及香港《南华早报》做了全英文直播。

有人问斯诺登,你曾经说自己欣赏(1971年把有关越战真相的五角大楼机密文件泄露给传媒的前美国军方分析师)艾尔斯伯格和(近年把美国政府及军方内部文件交给爆料网站“维基揭秘”的美国士兵)曼宁。但是,你又说自己和曼宁有一个重要区别:“我小心评估每一份我披露的文件,确保每一份都确实符合公众利益。各种各类的文件都有可能会有一些我没有仔细考虑的影响,因为我的目标不在于伤害人,而在于透明度。”那么,你是不是指曼宁不加区别,就把秘密都丢到“维基揭秘”手里,而且他是有意害人的?

对此,斯诺登回答说,他不是这个意思。“维基揭秘”是一个“正当的新闻机构”。他们按照对公众利益的判断,小心地编辑他们发放的一切东西。有的电报之所以未经编辑就发放,是因为有一名伙伴记者控制不了密码。但他明白,很多传媒机构都以“文件被丢出来了”这个论据来中伤曼宁,这个说法没有根据。

还有人问他“为什么你等到奥巴马上台之后再讲出来”?

斯诺登说,奥巴马在竞选时给予他信心,让他相信这位总统会恪守诺言,引领美国人修正问题。不幸的是,奥巴马再次上台之后关上了调查违规行为的大门、拓宽部分侵权项目,拒绝使用政治资源结束关塔那摩监狱出现的违反人权行为。

据悉,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联邦调查局有一个秘密项目,代号“棱镜”,它直接接入包括微软、雅虎、谷歌、苹果等在内的9家美国互联网公司中心服务器,收集数据、情报。该项目由“泄密者”斯诺登曝光。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