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俄领导人讨论叙危机 承认存分歧同意谈判解决

www.fjnet.cn 2013-06-18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就加强双边接触发表联合声明

奥巴马和普京17日就加强美俄双边接触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决定2013年9月3日至4日在莫斯科举行美俄峰会。双方还将就广泛的双边以及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声明说,两国打算继续维持“最高层”的定期接触。

声明重申,将在相互尊重、平等、真诚尊重相互利益的原则基础上,加强双边合作。为此,俄美已就有关两国关系的积极议题达成谅解。这些议题包括:武器控制、核不扩散、国际安全、增加经贸投资、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以及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除此之外,双方的广泛合作还包括加强两国社会以及人民之间的联系等。

声明说,两国还决定扩大美国副总统和俄罗斯副总理之间的对话,讨论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其中包括两国贸易和投资的发展和多样化等问题。

声明还说,俄美还就建立两国外长和国防部长之间的“2+2”定期对话机制达成谅解,以处理战略稳定、国际安全以及针对两国的共同威胁等议题。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