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美国富豪承认编造普京偷戒指事件 称是个玩笑

www.fjnet.cn 2013-06-18 07:17  丁飞 柳玉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美国亿万富翁、新英格兰爱国者橄榄球俱乐部老板克拉夫特近日宣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偷走”了他的一枚珍贵戒指,此事随后被各国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克里姆林宫立即对这一说法予以否认。17日,克拉夫特俱乐表示,克拉夫特只是开了一个玩笑。普京总统无疑成了这一笨拙玩笑的牺牲品。

俄新网17日报道称,克拉夫特15日在参加一次舞会时,公开对在场的人说,2005年,他在接受普京接见时曾向他展示一枚珍贵的钻戒。但这枚戒指并不是礼物,他当时只是让普京看看自己镶嵌有大量宝石的戒指。没想到,普京在把玩后就把戒指装进自己的口袋。克拉夫特说,这枚戒指意义重大,是他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赢得“超级碗”的冠军戒指,价值超过2.5万美元。他说,由于当时白宫方面要求他不要把此事张扬出去,以免破坏俄美两国关系,所以他并未向外界透露此事。

克拉夫特的这一说法很快被很多媒体报道,但也遭到普京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的否认。佩斯科夫16日坚称,这枚戒指是克拉夫特赠送给普京的。并且,普京也并没有将它据为己有,而是交给了克里姆林宫图书馆保管,事实上,所有俄罗斯官员接受的礼物都保存在那里。对于克拉夫特出尔反尔的做法,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已准备好自己花钱购买一枚新的戒指寄给他,以交换“超级碗”戒指。

当记者问到是否把克拉夫特此举视为不友好举动时,佩斯科夫表示:“不希望相信这种荒谬的阴谋论。总之,这些好像是某种难以想象的东西。”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17日报道称,在遭到克里姆林宫严厉反驳后,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俱乐部开始为老板辩解。俱乐部人士解释称,俱乐部老板克拉夫特说自己2005年没有向俄总统普京赠送“超级碗”戒指的言论只是开个玩笑。俱乐部的负责人说:“其实,这是克拉夫特喜欢复述的一个有趣、滑稽的故事。他十分高兴现在这枚戒指能留在克里姆林宫。正如他2005年表示的那样,他尊重俄罗斯人民并钦佩普京担任总统。”

但有俄罗斯专家认为,这可能是美国右翼势力反对克里姆林宫的一个阴谋,目前全世界都将目光聚焦到美国“棱镜”门事件上,这一事件让美国在全球丢尽脸面。美国某些势力试图以此来转移世界媒体的注意力。因此,在他的背后可能有某些政治力量的支持。专家强调,这一笨拙玩笑的目的是要损害普京总统的形象,这将对两国关系造成损害。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对于此事,俄罗斯政治分析家马尔格洛夫表示,戒指事件是美国对俄罗斯进行的一种政治公关行为。这一事件可能与G8峰会召开有关联。在峰会召开前夕,他们试图以此向世界表明,俄罗斯仍是一个专制政权。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丁飞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