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半数港人反对遣返斯诺登 外媒称中国仍保持沉默

www.fjnet.cn 2013-06-17 08:1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我来说两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从香港引渡反水情报人员斯诺登的压力陡然增加,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数百香港人举行示威要求特区政府保护斯诺登,香港媒体公布的民调显示,一半香港人反对遣返斯诺登,支持遣返的只有17.6%。

“假如说斯诺登扔出的是一个炸弹,那么,至少就眼下而言,他扔出的是一颗爆炸力超强的臭气弹。”“美国之音”14日写道,斯诺登的“臭气弹”让许多人、许多政府、许多制度,包括让西方国家一直引以自豪的宪政民主制度沾上了难以摆脱的臭气,种种辩解都显得苍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监听事件曝光可能削弱美国在当前有关互联网未来,包括言论自由、隐私和网络安全政策的全球谈判优势。

香港《东方日报》16日写道,专家指华盛顿正陷两难局面。若美国正式发出拘捕令,要求香港警方协助抓人,本港有责任将搜得的证物与内地情报机关分享。若中国内地取得斯诺登向本港传媒披露的资料副本,将有助加强抵御日后美国的入侵。有人估计斯诺登仍手握数十份敏感数据。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5日称,中国正处于有利的位置,但中国却保持沉默。香港的观察家们相信,中国政府会静观其变,等待事件的进一步发展以及更多的资讯出现。对于正处于有利地位的中国而言,无需过早作出决定。

韩国《京乡新闻》称,针对美国政府要求从速引渡的要求,中国政府很可能用“慢慢地”战略让美国心急如焚。也有分析认为,由于中国的“拖字诀”很可能招致美国的强烈反击,斯诺登对中国可能不是战略资产而是包袱,不排除中国突然转向应允美国的引渡要求。一位中国问题专家表示,如果斯诺登引渡问题长期化,那么中美两国可能都是失败者。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