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多方回应美“军援”叙反对派

www.fjnet.cn 2013-06-16 07:06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继美国称叙利亚政府动用化学武器、表态将对叙利亚反对派提供直接“军事支持”后,叙政府、俄罗斯、欧洲联盟等多方14日作出回应。

叙政府、俄罗斯质疑美方所称化武证据;欧盟说,应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英国表态审慎,说暂时不打算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

叙利亚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驳斥美方说法。声明说,美方“谎言连篇”,目的是以化武为借口干涉叙利亚局势。一系列证据表明,反对派拥有化学武器,而白宫却依据“捏造的信息”,指认叙政府使用这类武器。

“为了让(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武装叙利亚反对派,美国用了一个可耻的借口。这显示美国在对待恐怖主义时公然采用双重标准。”

美国先前表态审慎,没有认定叙政府使用化武。13日,美方发表声明,认定叙利亚政府军对反对派武装动用化武,越过“红线”,因而美方打算向反对派提供直接“军事支持”,意指向“叙利亚自由军”供应武器。

美国此次“口风转硬”,正值叙政府军取得军事优势之时。

叙政府军上周攻占战略重镇古赛尔,继而发起“北方风暴”行动,准备收复最大城市、商业中心阿勒颇。

立场偏向反对派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政府军13日晚间向阿勒颇东部地区发动攻击,双方交火激烈。政府军当晚向阿勒颇省北部一些反对派占据地区发动空袭、炮击。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外交政策顾问尤里·乌沙科夫14日同样质疑美方对叙政府动用化武的说法。

乌沙科夫说,美国官员近期向俄方提供一些叙政府动用化武的信息,只是这些信息“不足为信”。“在我们看来,美国人提供的信息和情况没有说服力。”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